云雀初

The sixth time when she despised the ugliness of a face, and knew not that it was one of her own masks.

揽星(纳兰青桑同人)

  (一)
毒酒入喉,肝肠寸断。
  眼前模模糊糊现了人影,又看不真切。痛到极点的感觉慢慢消失,思绪褪色,一切的一切就这样远去了……
  泉下相守,莫再分离。 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 接过那一碗还在冒热气的汤。透过碗沿,瞥见孟婆脖颈间挂着的一串森白的骷髅,空洞的眼眶中尽是茫然。她不再犹豫,一饮而尽。
这孟婆汤,味道比断肠草好多了。
“且慢!” 燕赤霞忽地现于忘川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纳兰青桑放下已经空了的碗,对着他的眼神由惊讶变为茫然。          唉,还是晚了一步。燕赤霞对着孟婆微微点头,抱拳道:“三界有难,盘古元神再现异动,需要所有少侠相助。我特来将她寻回。”
  孟婆盯着他手上的舍利子看了一会儿,缓缓开口:“你且去罢……”她嘴唇又动了动,却没了声音,看着燕赤霞带着那名年轻女子在流光中消失不见。
  “老婆子。”阴影处,一只狗缓缓现了身形。它漆黑的皮毛如同一根根钢针一样坚硬,金色的瞳孔望着他们消失的地方若有所思,“也许千年前的迷即将要解开了。”爪子踏在幽蓝色的地面上,一片冰凉。
  孟婆点头。这是又有魂魄飘来,她低头盛出一碗汤,而黑犬退回黑暗中,化为阴影,复而又消失不见。

评论

热度(6)